上次的內容:

美股:黃金交叉有了,反彈應該是存在的,能否通過前兩波高點12750的考驗,仍有待觀察,底部11634不破的話,有築底的現象,不過我不太過去預期漲跌,短期生命現象比較活躍,但目前我們仍然把美股放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到昨日為止經過了四個營業日,與前次推估的方向相同(見下圖),但隨著上面壓力區越來越近,接下來的路徑發展將會變的相當關鍵。如果能站上年線,並且建立出一個較高的底部區,會朝著樂觀的方向發展,相反的,如果遇年線再回檔,則仍然處於觀察期間,仍然不排除再破底的可能。




上次有畫出VIX的圖來做反向參考指標,這次大家自已看就好了,VIX目前仍然呈下降狀態,所以接下來一、兩週美股的表現還是不用太耽心的。

技術線圖編製的原理是倚重過去資料而成的,所以在參考技術線圖的時候,我比較多是會用來當作過去資料解讀的輔助工具,用來解釋市場買、賣方的活動情況及心態,至於後勢的推估,雖然有不少套路可以用輔助推論,但過去的套路不一定都是100%的,所以還是要注意市場事件的發生,及投資人心理變化的情況,當市場的微妙心理和套路方向是相反的時候,就不要太在意套路、形態,必需隨機應變。


分享者:松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