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以下仍然是不供參考,只供教學說明用~

今天也是進行看圖說故事講座,不過今年的參考指標會再加入一個「CCI的部份」

圖一:


這是上週美國道瓊的圖,因為上週MACD才剛黃金交叉完不久,漲勢意猶未盡,然而短期上漲力道強勁,已逼近前兩次高點的12760的附近,所以判斷小型回檔後仍然持續上漲,直到再次挑戰高點。

圖二:



這是抓今天早上再來畫的,昨天的大漲又再度的使美股逼近了壓力區,然而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最下面CCI的圖進入了綠色的區域,進入了這一區代表短期市場有過熱、過度買超之疑,一旦進了這一區,就要有向下修正的心理準備。上圖有標示了前面兩次CCI落在綠色區域時,對照股市的表現,可以發現出現綠色的時候通常是股市的高點。

圖三:



同樣的,我們用VIX來進行反向對照,忘了VIX是什麼的請往前翻個幾頁,不論KD或CCI,VIX都出現了過度過冷的情況,近半年來股市進入空頭後,股市的日線被壓到年線以下,但VIX卻持續走在年線之上,VIX昨日也接近了年線的位置。

KD和CCI是比較敏感的線,MACD比較遲鈍了一點,目前KD和CCI亮起了紅燈,投資人就必需要提高警覺。


分享者:松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