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了一些看法跟意見後,小弟再提供一點看法

 

大多數人不用基本分析的原因,來自於資料取得不易、數據太過繁雜看不懂、訊息無法第一手、或者是總是慢人家一步...

但是我覺得:

1.資料取得的部份在於個人願不願去做這件事而已,拿不到資料(當然這裡指能公開的資訊)都只能算是自己給自己的藉口而已,況且,基本資料這種東西,在一經取得分析完後,其實可以使用一段時間,不需要每天去檢視,因為產業的變動並不是「每天」。

 2.我相信,那些數據絕對沒有技術線型難懂,小弟也有做技術分析,許多的線型我也未必能分辨出來,簡單說,在技術分析這方面下的苦工,不一定比基本分析少,看數據真的難嗎?很難講吧。

 3.訊息是不是第一手,我覺得不是太過重要,我只要能得到一些公開性的資料,那就很夠用了,畢竟多數的選股,我不是今天進明天出,那個叫找死,大家都想在這一塊領域裡賺到錢,但是大部份人卻都為短線進出,我想多少投機客死在短線進出的操作裡,大家都很清楚,那為什麼...!?(應該知道我想說的是什麼)

 4.如果以基本分析來說,其實要慢到別人一步是有很大可能的沒錯,但是在這點,我想技術分析也無法做到相當的準確度吧,還是一定要賣在最高或買在最低才能接受?

 5.許多的理論大家都會說,但是卻很少人能做到,再次強調一下,版上先進使用的進出點,並不是真的適合每個人使用,那是該先進長時間的經驗累積而來的,況且我相信他們不談「基本」是因為早在很久前就已經對相關資訊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現在只需偶爾updata一下資訊,再已技術分析來做為自己的進出方式&決策,簡單的說,具專業能力的人,功課早就做完了,之後所呈現給大家的,是做完功課後的輕鬆,但並不代表那些功課就不用做。

 

最後的小意見,功力是持續累積的,經驗也是慢慢堆疊起來的,基本分析是基本早期該做好的功課,技術分析是後段的決策跟參考,缺一不可,沒有好與不好。


分享者:少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