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新的總統當選人已經說明,整體的政策是以全方位的考量,若照著他的字面做解讀,表示他也會以兩岸之間的發展為目前的政策目標,但是,這也是我比較擔心的一點。

先不論我們現階段有沒有籌碼與對方談論這方面的議題,我想這個問題可能就會引起國內廣泛的討論,我想這並不是一個聰明的作法,因為,這等同在將選前的議題作延續,其實對國內的經濟實質幫助並不大,反而是多了另一個風波。


再來,開放的政策是否會位台灣帶來助益?我想這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先不談對岸,太過開放的市場會有很多的動盪,而台灣是否有可以面對這樣的情形的體質??


有幾種情形應該會發生:1.外來資金的增加  2.外來競爭對內部的影響  3.國內各層面持續極端化 4.中下階層面對變化與影響所做的反應


1.外來的資金是一把兩面刃,這個議題我們就不再探討,因為已經討論很多次,我們也看到很多國家對於外來資金的控管,我想大家的理由都是相同的,而當資金增加時,變化會如何?政府能否有效掌控?我想,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議題。


2.外來競爭的增加,這個應該很容易想,外來資金伴隨外來專業競爭,國內能否面對?還是反客為主,那國內人才就繼續成為附庸。


3.極端化,有能力的族群會持續的向上成長,沒能力的族群就繼續往下沉淪,我們會發展像日韓的趨勢走向。


4.這一點就由3延續,底部階層仍為大多數人口,如果面對這樣的情形,我們可以想想後續的反應。



 

對於台灣的藍圖架構已經先粗略的點出來,我們慢慢延伸


外來的資金增加,可想而知的是台幣會持續升值,整體的購買能力會增加,但是對外的競爭能力會減少,因此在成本與競爭力的考量下,產業與人口會逐漸的外移,而國內則朝向精緻化發展,最好的例子---日本。


因此,上層的結構會持續發展,並伴隨外來的挹注而隨之增長,物價也因此會隨漲船高,顯而易見在眼前的,就是台北持續上揚的豪宅房價,這一類的東西與實質經濟成長無關,因為或許絕大多數的人還是沒有錢,收入還是沒有增加,但是物價並不會因此而降低,這就是外來資金與通膨對台灣造成的壓力,讓台灣也出現類似停滯性通膨的情形。


而競爭力的發展不是一蹴可即的,必須長時間的進化才是真正的有根基,這也是位什麼中國必須實施宏觀調控的原因,就是避免國內成長過快根基不穩,也避免國內被外來的資金所操作與掌控。


所以,相信台股再近日一定會有一定幅度的上漲行情,但是會漲到哪裡?我想很多投資機構也在對新任總統的政策作評估,會根據其有效性與發展性作為衡量的標準。


所以高點就是法人主力對於新政府的觀點滿足點,用看的就會知道到哪裡,不必可望延續性,因為新的政府還沒開始運作,新的政策還沒開始實施,不會有延續的效果。


聽不懂喔?程度真不好...........


就是會看到高點之後反轉而下,但是高點會在哪誰也抓不準,不要聽新聞那些屁話,這樣暸嗎??



至於台股未來會繼續向上成長或持平甚至往下,就要看新政府的作為與國際市場的趨勢,這樣有懂ㄏㄡ??把韓國的走勢翻出來你就會懂啦,不讀書不讀書~


分享者:緹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