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柴頭

當然....隨著時間不斷位移,趨勢線一旦被突破,代表價格出現重大變化,所以原有的趨勢線也失去參考價值囉~

但如果沒漲破or跌破,那趨勢線就會一直有效延伸,價格也可能沿著這條趨勢線移動,形成一個基本的上升支撐線(上漲)或下降壓力線(下跌),藉此我們可以預判未來價格移動的方向(也就是趨勢)!



以Jimcat那天畫的道瓊週線圖來舉例

(綠色箭頭處)就是一條下降壓力線

(紅色箭頭處)就是一條支撐線(或稱折返線)

這兩條線形成一個下降通道!如果趨勢不變,那價格就會在這個區間移動,而且會越盤越低!!

但誠如Jimcat所說....週線在12月初時趨勢發生變化!

週k線在低檔爆量止跌(黃色箭頭處),接著一根長紅k把價格向上拉抬

但沒有突破區間,反而形成橫向整理的三角收斂型態!

所以j大在這裡(藍色箭頭處)補上一條上升支撐線!

這就是趨勢線大致的用法


--------------------------
From:superluckly

一般技術分析
以下的情況,時間都以日為前提假設:

1.k線:最簡單的是日的變化就是常用的「日k線」。下引線,上引線……
2.型態:最少三個k線就可以成立一個型態。
3.趨勢:二型態可成立一趨勢。

-------------------------------------

走勢的高點與高點之間(就是二高點間)可劃趨勢線,上面有提及的反壓線。
Jimcat上面的許多的黑線,是隨著時間位移,去推測未來指數可能落入的區間。
所以需要畫那麼多的黑線。

-------------------------------------

在這邊順便提及,一般如果基金需要放到(六個月以上,才需要考慮週線的位置)
週線一般會用在定期定額基金的考量上。若單筆投資依據週線來預測反應會有落差。
一般來看,除非日線的走勢圖,沒辦法有任何參考的依據,才需要週線圖的位置點。
如果用週線的趨勢去推低點,一般是半年以上的規劃。

單筆操作基金的策略,若日線的轉折點變化,假設已若在一個月之內的轉折,通常較無參考價值,此時可以在週線的位置點去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