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少鈞
技術面及操作方式主宰了投資的效益及報酬,但是原則上來說,如排除消息面來講,主要的發出點仍為基本面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可供投資or值得投資),簡單的說,消息、籌碼、基本、技術,四者在投資時需一併考量,缺一不可。


但是若消息、籌碼以及基本面不變的情況下,單以技術面去做操作,應該是只能反應出法人&大戶對某些產業的看法(短期),在前幾篇小弟有提過一點看法,原則上趨勢是不斷往上走的(因為永遠都有產業會輪替變動),若較長期來看(幾十年),波形理論的參考應該是否要修正一些觀點!?


在大環境裡,長期投資效益的做法,波形若是以平均的上下50%做震盪趨勢,把近百年的線圖抓出來,應該在下修30%-40%就可視為波形低點!?(因為趨勢應是一直向上延伸的)
但是以現階段的技術理論來看,多數仍以下修50%做為低點(如上述假設),那是否就不合乎長期趨勢的走向跟作法了!?


-----------------

From:Jimcat

  對於基本面的東西,其實這麼久的研究與學理探討,大家都已經找出一套方法,但是基本面中的各因素影響性會有多大,在技術分析中會顯現出來。 

反應一項基本面的影響,可由執行面中得知,而技術面與籌碼面就是執行面的顯現效果,所以技術分析裡的時間.價位.交易量就是最為重要的一環,因為他們反應著主力與法人對於執行的成果,所以為什麼由技術分析可以反應基本面的影響,這是很重要的原因。

假設,主要投資者對於某地區某產業或某企業的未來基本面已經有深入的了解與研究,那他要花多少時間去投資並獲利了結?要花多少金額去投資?該如何有效的降低投資成本與增加獲利效果?這些都是執行面所必須考量的問題,而這些過程都會反應在每一天每一天的交易執行中,所以我們就能從每一天的價位.交易量與他持續的期間去判斷這個主要投資者對於這項基本面影響的心態,這也就是為什麼有時可以直接看技術分析,而間接揣測背後的基本面的效果。

單只看基本面我們得不到太多的結論,因為你能揣測的只有時間與期間,而且非常的不準,因為不知道他影響的期間有多長,何時會發生,但是由技術面與籌碼面,我們就可以看得出來,當然,技術面現在有很多的操作手法可以騙人,但是唯有交易量,這種東西是騙不了人的,法人的手腳在這個地方表露無疑,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研究技術分析的人,一定要配合交易量去作分析的原因了。

所以,基本面與消息面造就了技術籌碼面,而技術籌碼面反應著基本面與消息面,這兩者是一體的兩面,而技術籌碼面更能讓研究者掌握市場的動態,這也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會從這邊著手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