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少鈞

理論上來說,基本面應是發展越來越好,以常理及歷史來看都是這樣,那麼循環以長遠來看,趨勢(技術)就是一個不斷往上延伸的波型,但是以基本來看,產業卻是不斷輪動,變成了一手接一手的情況,換句話說,每次世界產業在轉型過後,經濟體的成長會更為強勁。

 

OK,問題來了,如果上述論點成立,那技術面的著力點在哪?以一個不斷向上延伸的波型論,技術面怎麼去取得「歷史」?

--------------------
From:松樹
  前面有提到一個假設推論,就是也許現在的向上延伸趨勢,說不定在更大的循環中只是人類存在期間的一個上升段,而因為這個上升段是一種線性的延伸,而在這種線性延伸的過程中發生,更小的循環會延著這條趨勢線而反覆重現,利用向上延伸的趨勢,及線上不斷發生的循環波型,在假設未來仍然繼續的情況下進行推論,就是依過去歷史「異中求同」取得的分析模式。

 

目前所看見的各種循環,可以說是因為我們立足在較過去高點所見的結果,登泰山而小天下,但古人即使登泰山卻看不見地球的全貌,直到能再找到一個更高、更客觀的視角,才能進行驗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