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多數台股仍是需以基本面去做篩選,但是在龍頭股部份卻又顯少受到基本面&技術面所影響,是否可解釋成為因基本龍頭股在基本面都有一定基礎了,反而波動不易,也破了技術面的論點,實際上的利多(空)才是真正造成這些股價波動的原因!?

 

2.台灣的發展仍不夠長久,我滿同意將台灣定位在弱勢市場,這大概也能解讀為中國人的特性吧,投機性--內線才是最準的。

 

3.基本面的影響其實也需跟著大環境所變動,以長期投資角度來討論的話,以基本面去選擇無庸至疑,絕對會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在大環境的變動之下,所影響層面就不是基本面好所能抵抗的,換句話說,波動跟循環仍然存在,但是當下環境對各類產業的修正則變成了全體性的,因此集體下修(上調)的動作在市場裡是不斷變動的。

 

結論:

 

1.基本面為選股指標仍然是較具穩定性的,但是在當市場做全體變動時,會遇到上下修正的風波,因此股價(淨值),就不能做為參考指標,因為該股價(淨值)需在調整完成後才能呈現出實際符合市場的"本益比"。

 

2.在基本面上大部份人的選擇不易出錯,錯的容易在技術面上,因每個人的操作方式不盡相同,在技術操作上,需搭配基本面的支撐及籌碼面的推動才能真的有效達到獲利。

分享者:少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