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基本分析的使用,可以參考一下基金公司「由上而下選股」、「由下而上選股」,就是靠基本分析來篩選籃子裡的股票,不過法人通常是靠電腦設定篩選條件後,讓程式自動去跑,不然把整個股市的標的用基本分析一個一個篩完,半條命都丟了。

 

基金公司用基本分析的目的是要篩選進入籃子裡的標的,所以會從全部的標的著手,但個人買股票時並不會用這麼大的工程,通常著手時是從特定清單進入,此時基本分析的功能主要在檢查這些目標群的公司財務狀況是否健全、是否對應產業的週期、大環境的情況對標的是否有利等等,這些都是「先天條件」,先天條件健康對投資最大的幫助是「增加勝率」。

 

投資沒有「必勝」,但「勝多輸少」、「小賠大賺」才能持續累績報酬,像打麻將一樣,先天條件良好就像一開始就拿了一副好牌,雖然不一定會贏,不過如果常有這樣的牌在手,想不賺錢也難;反之,萬一手上拿了一堆爛東西,就算技術再好也會贏的很辛苦。

分享者:松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