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分析跟技術分析原兩者的出發源確實是不對等,多數技術分析有書籍可供參考應為那大多為「理論」以及被「定論」的關係,換句話說,各類線型及技術分析法(如版綱所提及),都已經有先人為這些種下指標(如什麼是進場指標、什麼是出場指標)。

 

而多數人不以基本分析做出發源也確如松樹大所提及,有些人學到一半就已經被數據先淹沒了,而產業分析的部份,也是需長時間去做整理及研究,才有可能在該區類獲得了「專家」的稱號,因此,大家寧可選擇一套通用的法則(技術類)去做進出,因為只要學得了這一套,不論今天遇的是什麼類股、什麼國家、什麼景氣,都會有一套法則存在。

 

但是小弟不斷強調的一點,技術分析的來原取於「如過去一般」的前提之下才真正具有參考價值,如今各類市場變動快速,技術分析也常常演出了跌破眾分析師眼鏡的行情,相較於以技術來做為參考,是否仍不如以基本面做為選股來的妥當!?

 

如以基本面做選擇,技術面做搭配進出點,應該才是最穩定發展的一套方法,而只單著重於一方,都很難去做出有效且具價值性的判斷。


分享者:少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do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